首页>> 区县头条

旧貌换新颜!宣汉乡村学校“美丽蜕变”

发布时间:2022-12-20 16:02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迁建后的黄金中学教室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符艳 通讯员 高扬志)“现在,我们的教室宽敞明亮,学校运动场地焕然一新,我们可以在崭新的操场上尽情地奔跑……”近日,在宣汉县黄金初级中学,学生们讨论着学校迁建后带来的新变化,言语间尽是按捺不住的喜悦。

而在以前,这所学校存在着校园狭小、设施陈旧等问题。宣汉县黄金初级中学的改变得益于宣汉县城乡义务教育学校均衡发展政策的实施。特别是,宣汉县政府在金融央企中国华融的支持下,实施宣汉黄金中学迁建工程。项目总投资6000万元,其中,中国华融连续累计出资1000万元。随着学校迁建的完成,极大地改善了当地学生的教学环境,学校也从原有的19个班级增加到了27个,有效解决了2500余名边远山区学生的就学问题,惠及了毛坝、厂溪等周边多个乡镇。

为落实好以教育帮扶助力宣汉乡村振兴工作,2002年以来,金融央企中国华融定点帮扶宣汉县,心系宣汉教育事业发展,累计投入教育帮扶资金4673万元,成为金融央企以教育帮扶助力乡村振兴的典范。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