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生

为占小便宜 半夜去偷菜 通川警方破获“偷菜”案件

发布时间:2022-12-20 15:53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周禾

真人版“偷菜”,蔬菜、调料偷了就溜。年关岁末将至,各类小偷小摸的案件也处于热点高发时段。近日,通川公安迅速侦破了一起盗窃案。

近日,通川区公安分局莲花湖派出所接到一餐饮店报警称,其店内储备的蔬菜、调料不翼而飞。接警后,办案民警立即赶赴现场经调取监控视频和店内工作人员指认,迅速锁定犯罪嫌疑人系该店已离职的工作人员谢某 ,经查,嫌疑人谢某因占小便宜的心理,借着自己之前的工作经历,知道怎么进入店内。便趁店内打烊时段,通过未上锁的内部通道溜进店内盗窃蔬菜调料等物。目前,谢某已被依法处理。

GetAttachment (2).jpg


每到年底岁末,都是小偷猖獗的时候,年底入室盗窃类案件容易高发为保证人民群众财产不受损失,在此,通川公安提醒广大群众提高警惕做好防范。

警方提醒:入室盗窃案件作为高发的犯罪类型之一,对各企事业单位、临街商店及广大居民住户的财产安全构成了威胁,主要是因防范意识低所致。针对不同单位、沿街店铺及居民住户环境的案发特点,将盗窃案件分为三类,以更有针对性地强化防盗措施。

第一类:单位办公楼

1、防范建议:一是单位门卫要对进入办公楼人员做好登记及盘查工作,防止无关人员进入室内。二是提醒单位工作人员将手机、钱包等贵重物品及时锁进抽屉,不要摆放在办公桌上。三是当室内无人时,要随手锁门,以防盗贼趁“空”而入。四是同事之间要互相提醒,如有陌生人进出需注意警惕。五是尽量在会客区接待业务员、快递员、推销员等外来人员。

第二类:沿街商铺、路边店

1、防范建议:一是关门休息时店内不留现金与贵重物品。二是做好店门防盗措施,安装牢固不易被盗的门锁。三是可以在大门、窗户等薄弱部位安装简易防盗报警装置。

第三类:农村民房

2、防范建议:一是家中无人要及时锁好门窗。二是对于老旧房屋,尽量家中不要存放贵重物品。三是家中财物尽量放在相对安全、隐蔽的地方,不要放在卧室等明显常见的地方。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程序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