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四川人 新一股冷空气到货!未来两天最低气温接近0℃

发布时间:2022-12-16 20:15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唐庆

之前我们说过的较强冷空气,它来了。

今天(12月15日)上午8时、10时,中央气象台接连发布寒潮蓝色预警。

11时,中央气象台提示:目前,受冷空气影响,新疆北部已出现6~12℃的降温,今晨6时,24小时最低气温0℃线在西南地区北部、西北南部至江南一带。预计未来三天,强冷空气将继续东移南下影响我国大部地区,气温出现明显下滑,最低气温0℃线继续向南推进,18日前后可南压至广西北部、广东中北部至福建南部一带,上海、浙江东部、福建东部和南部、广东中东部等地最低气温将接近或突破历史同期极值。

这次冷空气对四川有影响吗?答案是肯定的。

那么,四川省气象台为什么没有发布气象预警呢?因为,从四川全省来看,此次冷空气的影响尚未达到发布气象预警的标准。

▲此次冷空气对四川的具体影响如下——

中央气象台分析认为,此次冷空气带来的雨雪天气整体较弱。预计15日—17日,川西高原将出现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川西高原南部局地有大到暴雪。

四川省气象台预计,受北方冷空气影响,16日—17日大部地方有小雨,山区有雨夹雪或小雪,日平均气温将累计下降3~5℃,普遍伴有3—5级偏北风;未来三天,川西高原东部南部和攀西地区部分地方有阵雪(雨),局部地方有大到暴雪。

未来三天的具体天气情况,根据四川省气象台今天下午最新发布的天气预报:

今天晚上到明天白天,盆地大部阴天有小雨或零星小雨,盆周高海拔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雪,普遍有3—5级偏北风;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大部多云间晴,其中甘孜、阿坝2州东部和凉山州东部阴天有阵雪(雨)。

16日晚上到17日白天,盆地北部多云间晴,山区有霜冻,南部小雨转多云,山区有雨夹雪或小雪,局部地方有中到大雪,盆地普遍伴有3-5级偏北风;甘孜州南部和阿坝州东部阴天间多云有阵雪(雨),局部地方有大到暴雪,川西高原其余地方多云间晴;攀西地区阴天有阵雨(雪),其中凉山州北部的局部地方有中到大雪。

17日晚上到18日白天,盆地大部多云间晴,早间有霜冻,其中雅安和乐山南部零星小雨转多云,山区有雨夹雪或小雪;甘孜州南部阴天间多云有阵雪(雨),局部地方有大到暴雪,川西高原其余地方多云间晴;攀西地区阴天有阵雨(雪),局部地方有中到大雪。

看清楚了吗?气象专家已经说了,对于四川盆地区来说,降温主要发生在16日至17日两天,而大部分地方天空放晴、气温开始回升,要等到18日开始。

来源:四川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