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将重点人群分为三类开展健康服务

发布时间:2022-12-15 17:36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唐庆

近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发布了《新冠重点人群健康服务工作方案》,将重点人群分为三类开展健康服务。12月15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卫生健康委基层卫生健康司司长聂春雷介绍了有关情况。

聂春雷表示,对高龄患基础疾病的老年人提供分类分级服务,可以将有限的医疗资源用于最需要的人群,避免医疗资源不必要的浪费,提高医疗服务的效率和质量。关于分类标准,是由专家进行综合研判制定的,主要是基于年龄、基础性疾病情况、是否接种疫苗,还有感染后的风险程度等因素。把老年人分为三类,一类是一般人群,就是低风险的,对这类人群主要是要加强健康教育,没有接种疫苗的,要动员他们及时接种疫苗。第二类是次重点人群,也就是具备一定风险的人群,这类人群要在一级服务的基础上,加强居家观察,及时提供用药指导,发现有基层解决不了的问题,就要及时转诊。第三类人群主要是风险比较高的人群,年龄比较大的、80岁以上的,而且有基础疾病的,不是很稳定,可能过去也没有加强免疫接种,对这类人群,发现有新冠的情况,就要进行评估,根据需要及时转到上级医院。重点是要保健康,防重症,通过分类分级对不同的人群进行服务。(总台央视记者 史迎春 黄政龙)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