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我市举行2022年“国家公祭日” 缅怀先烈英灵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14 15:50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唐庆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岸)12月13日是第九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为铭记历史,弘扬传承红色基因,当天,达州市2022年“国家公祭日”缅怀先烈英灵活动在达州红军烈士陵园举行,达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达州市先锋退役军人应急救援志愿服务队代表、通川七中学生代表共50余人参加活动。

英雄树丰碑,浩气永长存。公祭活动现场庄严、肃穆,上午9时30分,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在烈士纪念碑前整齐列队。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大家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歌唱毕,大家向革命先烈默哀,随后面向纪念碑深深鞠躬。

伴随着肃穆的《献花曲》,全体人员依次敬献鲜花,瞻仰纪念碑,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活动中,达州红军烈士陵园工作人员还向参加活动人员讲述英烈浴血奋战的故事。大家一起重温民族痛史,缅怀先烈,纷纷表示,要铭记过去苦难深重的历史,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和平,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勇担重任,砥砺前行。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