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邵革军赴四川文理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12-08 16:08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唐庆

邵革军赴四川文理学院宣讲

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时

寄语全市广大青年师生

胸怀远大理想 勇担青春使命

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火热实践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胡杨 杨洁)12月8日,市委书记邵革军赴四川文理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寄语全市广大青年师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胸怀远大理想、勇担青春使命,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火热实践。

四川文理学院党委书记王成端主持宣讲会。

邵革军围绕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从关于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重大成果,关于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于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的主要精神,关于党的二十大、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对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的重大部署四个方面作了主题宣讲。

邵革军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划时代、里程碑的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报告确立的新时代新征程我们党的中心任务,反映出我们党找到了实现民族复兴的正确路径,必将载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光辉史册。在新征程上,要牢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特征、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邵革军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阐明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揭示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强调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发扬斗争精神。中国式现代化是一个系统工程,要坚持把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必须牢牢把握的重大原则,体现在现代化建设的各方面全过程,努力推动党中央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邵革军指出,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四川现代化建设,在新的征程上奋力谱写四川发展新篇章。省委赋予达州加快建设万达开天然气锂钾综合利用集聚区,加快建设东出北上国际陆港枢纽,组团培育川东北省域经济副中心“三大战略定位”,为我们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达州篇章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注入了强大动能。

邵革军指出,当前,我市正处于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快现代化建设步伐的关键阶段,比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人才、渴求人才、珍惜人才。要始终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现代化达州建设提供有力支撑。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大多元化科技投入,促进人才链、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努力抢占新一轮科技竞争、创新发展制高点。要坚定落实人才强国战略,加快建设人才强市、人才高地,努力让更多千里马在巴渠大地上竞相奔腾。

邵革军强调,四川文理学院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切实承担起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使命责任。要聚焦聚力建设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目标,不断提升办学治校的能力水平。要勇担服务地方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使命,加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动高校科研成果有效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努力为全市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振兴战略支点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广大青年师生要自觉肩负起历史赋予的神圣使命,既要怀抱梦想又要脚踏实地,既要敢想敢为又要善作善成,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绽放光彩。

市领导陈文胜出席,相关市级部门负责人,四川文理学院党委常委、中层干部、教师和青年学生代表参加。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