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达州市残疾人联合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开幕

发布时间:2022-12-07 18:00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陈玉洪

达州市残疾人联合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开幕

邵革军出席并讲话 杨志远到会祝贺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胡杨 孙伟 张靖)12月7日,达州市残疾人联合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开幕。市委书记邵革军出席并讲话。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杨志远到会祝贺。

邵革军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和700万达州人民,向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达州残疾人工作的省残联以及帮助支持达州残疾人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向全市广大残疾人朋友和残疾人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他指出,市残联第四次代表大会以来,全市各级残联组织和广大残疾人工作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认真履行“代表、服务、管理”职责,在残疾人康复服务、教育就业、权益维护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广大残疾人朋友身残志坚、自强不息、顽强拼搏,在各行业各领域创造了让人尊敬、令人钦佩的美好业绩,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邵革军指出,全市各级残联组织和广大残疾人工作者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新时代残疾人工作的新使命新要求新期待,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奋力推动新时代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携手广大残疾人朋友共同谱写美好生活新篇章。要高举旗帜、把准方向,坚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残疾人事业,教育引导广大残疾人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把广大残疾人群众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要聚焦重点、精准发力,全面提升残疾人保障和服务水平,全市各级残联组织和广大残疾人工作者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加突出保障和改善残疾人民生,多渠道多形式促进残疾人就业创业。要尊重主体、激发活力,努力让残疾人在不断超越自我中活出精彩人生,积极为残疾人施展才华搭建平台、创造机遇,全面激发广大残疾人的奋斗激情和创造活力。

邵革军强调,要加强领导、凝聚合力,营造全社会尊残爱残助残的浓厚氛围,各级党委、政府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做好残疾人工作,各级残联组织要持之以恒加强自身建设,广大残疾人工作者要用真情和实干为残疾人照亮生活道路,真正成为广大残疾人的好朋友、知心人。社会各界要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民族扶残助残、团结友爱的传统美德,形成尊残爱残助残的良好社会风尚和强大正能量。

杨志远代表省残联党组、理事会向大会的召开致以热烈祝贺。他指出,近年来在达州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府残工委成员单位履职尽责,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全市残疾人民生改善和同步全面小康”这条主线,不断深化“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在残疾人脱贫攻坚、康复托养、教育就业、文化体育、权益保障、组织宣传等各项工作上持续发力,达州市残疾人事业得到长足发展。迈步新时代,奋进新征程,达州市残联系统要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关于群团工作和残疾人事业部署上来。全市残疾人工作者要增强职业自信,切实提高政治引领、依法治理、专业服务、群众工作、协调各方和动员社会、调查研究、应急处置等“七种能力”。全市广大残疾人朋友要感恩奋进、永远跟党走,尊法守法、学法用法,自信自强、融入社会。希望社会各界共同努力,更加理解残疾人、尊重残疾人,关心关爱残疾人。

市群团组织代表致贺词。

傅建伟、王蔚荩、崔大鹏、李大兵、戴婕出席。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