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达州市第五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开幕

发布时间:2022-12-07 17:22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唐庆

达州市第五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开幕

邵革军出席并讲话 刘以勤到会祝贺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胡杨 孙伟 张靖)12月7日,达州市第五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开幕,市委书记邵革军出席并讲话。中国侨联副主席、四川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刘以勤到会祝贺。

邵革军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和700万达州人民,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达州侨联事业发展的省侨联表示衷心感谢,向参会的各位代表、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和侨联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他指出,市第四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以来,全市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胸怀祖国、心系家乡,牵线搭桥、献计出力,积极参与全市经济社会建设,充分展现了爱国爱乡的赤子情怀、艰苦奋斗的拼搏精神、开放自信的良好形象。全市各级侨联组织和广大侨联工作者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奋进、勇于担当,在凝聚侨心、汇聚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为侨服务等方面做了大量务实创新、卓有成效的工作,侨联组织的凝聚力、吸引力、影响力不断增强。

邵革军指出,全市各级侨联组织和广大侨联工作者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团结带领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达州火热实践,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再立新功、再谱新篇。要勇担时代使命、致力民族复兴,争当“爱国爱乡、情系桑梓”的坚定奋斗者,共同推动“民族复兴号”巨轮乘风破浪、扬帆远航。要抢抓历史机遇、发挥独特优势,争当“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积极建设者,不断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要弘扬优良传统、聚力宣传推介,争当“达州文化、达州声音”的优秀传播者,着力讲述好达州故事、传播好达州声音、展示好达州形象,持续增强达州影响力、知名度和美誉度。

邵革军强调,全市各级侨联组织要树牢“大统战”“大侨务”理念,切实履行服务经济发展、依法维护侨益、拓展海外联谊、参政议政、弘扬中华文化、参与社会建设“六大职能”,不断开创达州侨联事业发展新局面。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加强和改进对侨联工作的领导,依法维护全市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合法权益,不断汇聚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刘以勤代表四川省侨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她指出,近年来,达州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人民,锐意进取、攻坚克难、扎实工作,交出了经济发展、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党的建设等多张满意答卷,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巴渠大地发生了喜人变化。长期以来,达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侨联工作、关心支持侨联事业发展,为推动达州侨联事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达州各级侨联引领侨界群众有成效、服务经济发展有作为、参与社会建设有亮点、拓展联络联谊有力度、弘扬巴蜀文化有思路、加强自身建设有突破。各级侨联组织要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团结凝聚广大侨胞和归侨侨眷一起来想、一起来干,在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达州新篇章中展现新作为,开创新局面。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侨界、指导实践。要汇聚“团结奋斗”的侨界力量,在推动达州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要厚植为侨情怀,不断增强侨界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着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不断增强侨联组织的凝聚力、影响力。

开幕大会上,市群团组织代表致贺词。

市领导王蔚荩、李梅、戴婕出席。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