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发布时间:2022-12-06 18:47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唐庆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重要指示精神

听取全市招商引资工作情况汇报

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胡杨 孙伟)12月6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纪委办公厅相关文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关于教师队伍建设重要指示精神、关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重要指示精神、关于食品安全重要指示精神,听取11月全市招商引资工作情况汇报,听取全市2022年以来环境空气质量状况和今冬明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汇报以及全市相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邵革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重要指示精神,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主动接受监督,带头改进作风。要继续保持严的主基调,对党的二十大后依然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的,从严从重处置。要认真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纪委《意见》要求,结合我市正在深入开展的“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以提高落实效率、提升群众满意度为目标,着力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以工作实绩检验作风建设成效,为达州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作风保证。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坚定信心、乘势而上,全力打好招商引资攻坚仗主动仗,持续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要准确把握国家政策导向和资金投向,紧扣省委赋予达州的“三大战略定位”,谋深谋细明年招商引资工作,确保明年招商引资开好局、起好步。要抓洽谈抓签约,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深入开展项目审批建设全过程效率革命,协调解决项目落地过程中的困难问题,加快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为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指出,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坚决扛牢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深入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坚决确保全市环境空气质量稳定达标、持续改善。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空气质量数据,科学研判、提前部署、精准调度,确保第一时间解决问题。要加强重点管控,紧盯重点污染源,千方百计减少污染排放、提升空气质量。要压实攻坚责任,强化工作安排部署,加大日常监督检查力度,全力以赴打赢打好今冬明春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引导全市上下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思想政治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始终坚持守正创新,聚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结合达州高质量发展生动实践,守牢守住思想舆论阵地,推动思想政治工作向纵深发展。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凝聚起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达州现代化建设的强大合力。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队伍建设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二十大对于教育工作的决策部署,增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推动新时代达州教育高质量发展。要扎实推进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建设,教育引导广大教师争当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要持续加大对教师队伍建设的关心支持力度,切实维护教师合法权益,积极营造“尊师重教、爱师敬师”的浓厚氛围。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二十大对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提出的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着力补短板、强弱项、顺机制、扬优势,确保健康达州建设能够更好维护市民群众健康。要抓好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工作,全面推动医改工作走深走实,不断提高全市卫生健康服务可及性、公平性、均衡性。要加强协同联动,切实做好统筹谋划、组织协调、监督落实等工作,做到重要政策充分协商、重点改革共同推进。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把食品安全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严格落实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四个最严”要求,坚决守住食品安全防线,确保“舌尖上的安全”,让全市人民群众吃得更放心、更安心。要坚持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不断强化食品安全责任落实,广泛汇聚各方力量,充分发挥社会监督作用,着力构建食品安全共建共治共享格局。

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会议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站在全面依法治市的高度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全市法律援助工作再上新台阶,推动法治达州建设迈上更高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议题。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