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邵革军主持召开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30 14:25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唐庆

邵革军主持召开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

完整准确全面贯彻中央省委决策部署

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胡杨)11月30日,我市召开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邵革军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三个坚定不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一如既往保持战略定力和战略信心,一以贯之落实好“第九版”和“二十条”,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尽快遏制扩散蔓延势头,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会议传达学习11月10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11月14日省委常委会会议和11月23日省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要精准迅速处置,坚持“早、小、快”抓疫情处置,抓住疫情防控黄金期和主动权,着力以最小范围、最短时间、最低成本控制住疫情。要坚持尽锐出战、以快制快,守好入达关口,毫不放松做好“外防输入”工作,不断强化“入川即检”卡点力量,坚决遏制疫情传播扩散。要继续加强风险研判、抓实抓细工作,针对性做好防控策略措施调整,将疫情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降到最低。

会议强调,要管住重点领域,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传播底线,常态化加强重点行业、重点场所管控。医院、隔离场所等要加强全链条、规范化管理,守住不发生院感底线。学校、养老机构要实行封闭式管理,减少与社会接触面。要“一企一策”“一园一策”落实“防疫泡泡”管理,全力服务保障企业正常生产、稳产满产。要提升应对能力,重点抓好核酸检测、转运、方舱医院救治“三大能力建设”,督促各县(市、区)及时进行能力自足评估,为应对极端情况下疫情处置做好万全准备。要把有限的医疗资源用在关键处,科学合理布局核酸采样点,为群众提供便捷核酸检测服务,努力营造平稳有序安宁的良好环境。

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出席,相关市领导,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