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万源:74万尾鱼苗畅游白沙河

发布时间:2022-11-29 17:19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冯津榕 特约记者 马发海)日前,万源市举行了以“实施渔业增殖放流、共建生态福地共创和美万源”为主题的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活动,74万余尾鱼苗游入后河、白沙河、龙潭河、肖口河、澌滩河等河流。

在白沙河国家级花萼山自然保护区青龙嘴公益生态放流点,水产工作站工作人员和当地干部、群众一起,将分装好的一筐筐鱼苗倒入放生槽。伴随着“哗啦啦”的水声,鱼苗随着流水跃进白沙河。当天投放的鱼苗除鲤鱼、鲫鱼等经济物种外,还包括重口裂腹鱼、大鲵(娃娃鱼)等濒危物种。

“开展这次人工增殖放流,目的是保护水生生物多样性,改善渔业种群结构,维护渔业生态平衡。”万源市农业农村局水产工作站站长贺书健表示,为保证放流鱼苗健康生长,将落实属地管理责任,组织开展渔业资源综合整治工作,加大渔政执法力度,建立人工增殖放流长效机制。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