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幻灯信息

达州高新区:“防疫泡泡”模式助力企业生产不停歇

发布时间:2022-11-27 20:40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唐庆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灿然)260时起,达州通川区、达川区、达州高新区部分开展区域性临时管控措施以来,达州高新区部分企业开启“防疫泡泡”闭环生产模式,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争分夺秒稳产满产。


据了解,“防疫泡泡”的闭环生产模式是以企业为最小的防疫单元,由企业做好原材料、生活物资、防疫物资储备,由政府为企业保障后续物资供应、运输车辆通行等,确保防疫生产两不误。


11月26日,是四川兆纪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进入闭环运行的第1天,厂区内机器轰鸣,戴着口罩的工人们正有条不紊地操作机械设备,厂区外货车经过严格的消杀后繁忙进出,整个生产环节井然有序。


在员工食堂,厨师正准备着午餐,在食堂存储区,米面油菜等生活物资一应俱全。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生活物资与防疫所用的口罩和消毒液都已经提前备足,完全能够满足企业员工生活防疫需求。


“目前大部分员工都在岗,在此轮区域性临时管控开始前,我们就在达州高新区科经局的帮助下,迅速拿出了应急预案,在保证员工正常生活的同时,保证了企业原物料的进出以及成品的发货。”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本轮区域性临时管控以来,达州高新区科技创新与经济发展局及时采取措施,启动企业服务工作专班,对全区规模工业企业和重点规下企业进行“一对一”对接。在摸排闭环生产条件、员工情况等基础上,强力保障重要原料物资、米面、粮油、蔬菜、肉等生活物资、防疫物资,确保企业生产生活“两不误”。


“我们将继续强化‘闭环服务’,每天收集企业在‘防疫泡泡’内遇到的问题,尽最大努力解决企业的燃眉之急、员工的后顾之忧,为全面保供保产,拼经济抓发展做出贡献。”达州高新区科技创新与经济发展局相关负责人说。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