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临时管控居家期间,有哪些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22-11-27 20:11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唐庆

临时管控居家期间,

有哪些注意事项?

达州疾控健康提示

1.临时管控不慌不乱。积极配合社区落实居家管理措施,若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腹泻等症状,请立即报告社区及时就诊,就诊过程中请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居家隔离人员严格报备,实行专人专车、闭环管理就诊。

2.严格居家少出少转。居家期间除看病就医、做核酸、采购必须生活用品等特殊情况外非必要不外出,切记不串门、不到天台、不到小区闲逛聊天。按照防控规定,原则上每户固定1人,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凭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外出1次就近采购生活物质,采购完毕即刻返家

3.核酸检测即出即返。错峰外出完成每日一次核酸检测,严格规范佩戴口罩,不聚集、不扎堆,有序排队、保持1米安全社交距离,不触摸采集操作台面,快脱快戴口罩迅速完成核酸采集,采集完毕即刻返家。居家隔离人员由社区上门采集核酸,居家健康监测人员配合社区完成核酸检测。

4.均衡膳食合理运动。居家期间保持良好健康心态,注重荤素搭配、均衡膳食,适度运动锻炼,保持足够睡眠、早睡早起元气足。

5.舆论信息听从官宣。密切关注官方权威发布信息,做到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自学疫情防控和个人防护知识,守护好自己和家人的健康。

来源:达州疾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