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生

线上下单,定点送货!临时管控期间,达城生活物资供应充足!

发布时间:2022-11-26 17:15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李天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蔡尧)11月25日24时至28日24时,达城实行区域性临时管控。生活物资供应是否充足?买菜是否方便?来看记者走访调查。

26日上午,记者走访达城朝阳农贸市场、中心广场沃尔玛超市及世纪隆超市大北街店发现,市场上米面粮油、肉蛋禽菜等生活物资储备充足,市民均按需购买。此外,还有不少市民选择网上选购。

GetAttachment.jpg

上午9时许,记者在达城朝阳农贸市场门口看到,有两三名工作人员正在引导市民扫码、查看24小时核酸证明、测量体温。市场里的每个摊位上,都摆满了各种生鲜菜品,市民如往常一样挑选着家里需要的食材。“还差一斤番茄,这单就齐了。”经营户张先生告诉记者,不久前,他们才开始在外卖平台上销售,这两天日均能接到近50单。

微信图片_20221126170715.jpg

朝阳农贸市场.jpg

“您有新的外卖订单。”这时,摊位上又传来了熟悉的声音,张先生浏览了一遍长长的订单详情后,便迅速地开始备货。

“只要是食材,我们都能外卖。自己摊位上没有,就去其他地方帮顾客配齐。另外,也可以今天选购,再预定明天送货的时间。”张先生表示,他们还会经常做一些优惠活动,物美价廉给他吸引了更多的“粉丝”。

沃尔玛超市.jpg

沃尔玛超市

在中心广场沃尔玛超市内,记者看到米面粮油、肉蛋禽菜等生活物资铺得满满当当。不少工作人员推着购物车、拿着清单,在超市里“购物”。

“他们正在配货,手上拿的是市民在网上超市下的单。近段时间,我们的下单量达到2000单。”沃尔玛超市一负责人陈先生告诉记者,他们增加了线上配货送货的人员,完全能满足市民的线上购物。

世纪隆超市大北街店2.jpg

世纪隆超市大北街店

随后,记者来到世纪隆超市大北街店发现,市民选购的大多都是新鲜猪肉、蔬菜和水果。“现在不管是超市、农贸市场,还是网上都买得到菜,根本不用囤。”正在选购小白菜的市民刘女士说,这个超市在各大外卖平台上都能下单,很方便。

据了解,截至11月24日,达州市市场储备有大米7775.36吨、食用油2498.82吨、猪肉205.97吨、蔬菜1920.33吨、鸡蛋252.05吨、牛奶787.05吨。此外,政府储备冻猪肉有1496.81吨。


来源:掌上达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