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幻灯信息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重要讲话精神 听取全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等工作情况汇报

发布时间:2022-11-25 20:30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陈玉洪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重要讲话精神

听取全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等工作情况汇报

11月25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七次峰会、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九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在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上的书面演讲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听取今年以来全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食品安全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审议了有关文件。省委书记王晓晖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开展厂房仓库、物流仓储、高层建筑、大型综合体、餐饮场所等消防安全整治,全面排查矿山、危化品、交通运输、建筑施工、燃气等重点行业领域风险隐患。要持续提升监管效能,加强用工安全教育培训,强化安全生产风险预警预报和应急协调联动,持续用力开展“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坚决杜绝执法检查“宽、松、软”问题。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对因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导致发生事故的严肃追责问责。我省即将全面进入森林草原防火期,要扎实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优化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全覆盖开展隐患排查整治,确保不发生重大人为森林草原火灾、不发生重大人员伤亡。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七次峰会、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九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在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上的书面演讲,传递了我国一如既往推动世界和平与发展、深化对外开放与合作的强劲信号,为我们做好对外开放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要发挥区位优势,坚持以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为引领,抢抓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生效机遇,不断深化南向西向开放。要发挥通道优势,提升机场、港口等口岸能级,大力推动中欧班列扩量提质,加快推进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不断拓展对外开放空间。要发挥平台优势,高水平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推动国际合作园区差异化发展,加快建设“一带一路”进出口商品集散中心,扩大西博会、科博会等国际影响力,充分发挥国际友城关系作用,打造高质量开放合作载体。

会议听取了今年以来全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聚焦重点领域深化改革,持续推进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扎实推进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建设,加强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和应急能力建设,构建有序的就医和诊疗新格局,不断提高卫生健康服务可及性、公平性、均衡性,加快建设健康四川。

会议听取了今年以来全省食品安全工作情况汇报,强调必须始终把食品安全摆在突出位置,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从严把好食品安全源头关、生产关、流通关、消费关,强化监管执法,严厉打击违法犯罪活动,大力促进食品产业健康发展,坚决筑牢每一道防线,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审议了《中共四川省委工作规则》和《中共四川省委常委会议事决策规则》,强调省委常委班子成员要带头执行,自觉按照党的组织原则、议事决策程序、执行落实机制推进工作,持续推动省委工作科学化、民主化、制度化,不断提升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的能力水平,有力保障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四川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