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达州选送的红色家书诵读节目在全省荣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2-11-25 20:07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陈玉洪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蔡尧)11月24日,中共四川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印发了《关于全省机关红色家书诵读活动情况的通报》,达州市直机关工委选送的《跨越时空的对话》节目荣获一等奖。

GetAttachment.png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省直机关工委主办,大力弘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指示精神,全省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和广泛参与,共选送235个节目参加比赛。经过专家评委认真评审,评选出一等奖10个、二等奖20个、三等奖30个。

GetAttachment (1).png

“我们选送的《跨越时空的对话》,演绎了中国共产党革命先烈冷少农给母亲和儿子的回信,以及周永开老前辈写给自己孙女的信件。通过冷少农同志与周永开同志跨越时空的对话,诠释了共产党人舍小家为大家、大孝孝于国的崇高品质,勉励后辈接续传承、恪尽职守、忠诚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达州市直机关工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此外,达州市直机关工委等10 个部门(单位)选送的优秀节目还在“涵养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良好家风”——全省机关红色家书诵读活动上进行了集中展示。据悉,该活动的优秀作品注重家书文化的共情与践行力量,通过生动翔实讲述家书作者赤诚报国、清白传家的家风故事和刻骨铭心的英雄事迹,活动的过程成为了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家风的过程;成为重拾家规家训,珍视规矩力量的过程;成为举家参与、崇德治家、廉洁齐家、勤俭持家的过程。(图片由达州市直机关工委提供)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