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达州通用航空产业发展研讨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2-11-24 12:25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唐庆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彦达 何龙)11月23日,达州通用航空产业发展研讨会举行。市委副书记、达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熊隆东出席并讲话。

熊隆东指出,通用航空产业是我国极具发展潜力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是国民经济增长和高新技术发展的重要拉动力量,也是国家大纵深交通运输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市委、市政府坚持把通用航空产业作为推动全市制造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明确提出依托河市机场大力建设通用航空产业园,积极打造具有较强影响力、辐射力的通航产业基地和区域应急救援中心。河市机场基础坚实、条件成熟,拥有的稀缺支线跑道资源,在川东北、渝东北地区具有较为明显的竞争优势,发展通用航空产业前景广阔、大有可为。

熊隆东要求,各相关方面推进通用航空产业发展的信心决心要“坚定不移”,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抢抓政策机遇,全力推进通用航空产业园建设,加快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推进通用航空产业发展的基础工作要“全面提速”,加快推进立项、可研、规划设计等工作,努力招引更多优质企业和项目落地园区,推动通用航空产业集群成链发展。推进通用航空产业发展的各项服务要“保障到位”,强化统筹协调、精准服务、对接争取,全力解决项目落地过程中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为企业在达投资营造良好环境。

四川腾盾科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聂海涛及相关专家围绕园区建设规划、政策机遇、发展前景、项目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

市领导颜晓平主持,唐志坤出席。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