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中国西部服装服饰国际贸易港招商发布会在渠县举行

发布时间:2022-11-24 12:24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唐庆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戴静文)11月22日,中国西部服装服饰国际贸易港招商发布会在渠县举行。四川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郑鹏斌出席并致辞,市政协主席胡杰出席并讲话。

郑鹏斌说,今年以来,国际形势错综复杂,外贸稳增长压力剧增,1-10月,全省进出口额8264.2亿元,其中达州实现进出口额62.2亿元,同比增长52.4%,为全省稳外贸作出贡献。渠县打造的轻纺服饰产业,产品销往99个国家和地区,进出口额占全县的80%以上,贡献了渠县力量。去年,渠县经开区被商务部正式认定为国家级外贸转型升级基地。企业是商务工作的根脉,省商务厅坚持一切围绕企业转的思路服务企业,组织各类助力企业拓展市场活动。同时注重管长远打基础的工作,积极开展制订外贸基地管理激励办法等工作,常态化开展千企培育工作,联合海关、税务等部门,整合金融、信保等政策资源,持续开展市场主体培育。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在全省“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的攻坚号角指引下为外贸稳增长作出更大贡献。

胡杰表示,近年来,达州坚定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确立的战略部署,聚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振兴战略支点”发展定位,鲜明“大抓工业、重抓制造业”,聚力打造“3+3+N”现代产业集群,今年前三季度,全市轻纺服饰产业产值同比增长18.5%,增速居“3+3”重点产业之首。达州商贸服务型国家物流枢纽成功纳入“十四五”首批国家物流枢纽建设名单。达州是“一带一路”沿线的重要节点,地处川渝陕结合部,市场空间和消费潜力巨大。达州的纺织文明历史悠久,轻纺服饰产业发展基础深厚,常年在外务工人口超过180万,市委、市政府支持渠县建设“中国西部轻纺服饰时尚之都”,在产业基础、交通条件和政策上具有优势,真切期待大家来达投资兴业、干事创业、安居乐业。

会上,还举行了中国西部服装服饰国际贸易港启动仪式和四川市场采购贸易渠县基地揭牌仪式,并现场进行渠县相关项目推介和服装服饰新品专题推介,为客商投资提供了新方向。

据悉,当天共有24家企业台上签约,台上台下总签约金额为220.95亿元。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