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五届市政协党组第24次(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11-23 12:10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唐庆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韩淑予)11月22日,五届市政协党组第24次(扩大)会议召开。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胡杰主持并讲话。

会前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胡杰指出,此次党章修改,集中了全党智慧、反映了全党心声、体现了全党意志,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的需要,是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需要,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需要。要认真学习践行党章,着力把学习党章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不断增强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始终把党章作为指导开展党的工作、党内活动、党的建设的根本依据,始终把维护党章权威作为生命线,保持对党章的尊崇感、敬畏感,自觉维护党章的权威性和严肃性,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严格按照党章办事,不折不扣执行党章的各项规定,加强对遵守党章、执行党章情况的督促检查,切实把党章要求体现到开展政协各项工作中、落实在推进政协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上。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达州市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市委常委会关于全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关工作的部署要求,研究审议了《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审议稿)》。胡杰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市委《通知》和相关部署的基本精神、重要要求、主要内容,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充分发挥政协自身优势,开展各具特色、贴合实际的学、讲、赛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市政协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关于民主评议市交通运输局提案办理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对统一战线代表人士进行综合评价的报告》等事项。

王洪波、汪涛、翟朝晖、王跃出席。张永霞、陈明星、戴婕列席。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