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达州市工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开幕

邵革军出席并讲话 宋开慧到会祝贺

发布时间:2022-11-22 15:54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李小平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彦达 胡杨 孙伟)11月22日,达州市工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开幕。市委书记邵革军出席开幕大会并讲话,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宋开慧到会祝贺。

邵革军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向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达州工运事业发展的省总工会表示衷心感谢,向全市广大职工、劳模工匠和工会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他说,市工会第四次代表大会以来,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聚焦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在加强职工政治引领、组织职工建功立业、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深化工会改革创新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全市广大职工牢固树立“主人翁”意识,坚定扛起“主力军”“顶梁柱”责任担当,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涌现出了一大批劳动模范和先进人物,充分展现了达州职工“昂扬向上、拼搏进取、奋发有为”的时代风采。

邵革军指出,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要带头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达州火热实践,努力开创新征程上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新局面。要坚守理想信念、永葆先进本色,争当“听党话跟党走”的先锋,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成为党执政的坚实依靠、强大支撑、深厚基础。要勇立时代潮头、激发创造伟力,争当“引领改革发展”的先锋,紧扣市委“157”总体部署,奋力在现代化达州建设新征程中再立新功、再创佳绩。要秉承光荣传统、弘扬优良品格,争当“促进文明和谐”的先锋,继承和发扬“识大体、顾大局”的优良传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巴渠大地奏响“劳动光荣、创造伟大”的时代强音。要勤于学习实践、练就过硬本领,争当“勇于干事创业”的先锋,积极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成为堪当时代重任、引领达州发展的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人才。

邵革军强调,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深入推进工会改革,创新工会组织机制、运行机制和活动方式,推动重心下移、资源下放、力量下沉,努力把全市工会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党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方针落到实处,把工会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支持工会依法依章程创造性开展工作,营造有利于发挥工会作用和树立工人阶级时代形象的良好氛围。

宋开慧代表省总工会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过去五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达州各级工会组织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推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困难职工帮扶、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助力脱贫攻坚、职业病防治、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工作,谱写了达州工人运动的绚丽篇章。达州各级工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市委和省总工会的具体要求,努力开创达州工会工作新局面。要以鲜明的政治态度,不折不扣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要以更实的政治担当,不断提升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以更强的政治责任,着力深化工会改革和建设,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学习、创新、奉献”的工会干部队伍,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达州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开幕大会上,市群团组织代表致贺词。

会后,邵革军、宋开慧一行参观了达州工会砥砺奋进新时代风采展、通川区神剑园、张爱萍故居。

市领导王蔚荩、李大兵、唐志坤、汪涛出席开幕大会。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