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普光气田累计年产硫黄突破150万吨,年产量突破150万吨

发布时间:2022-11-22 10:31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李小平

(达州日报社通讯员 白国强 郝兆璐 摄影报道)截至11月17日,普光气田2022年已累计生产硫黄150.2万吨,年产量突破150万吨,为促进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支撑,有效稳定了国内硫黄市场价格。

作为全国最大的硫黄生产基地,中国石化中原油田普光气田面对今年国内硫黄市场价格波动,中石化中原油田普光分公司积极响应,以液硫、固硫“双拳头”产品为依托,使用船运、汽运、铁路运输等多种运输形式,畅通硫黄供应。

该公司尤其注重达州地区硫黄供应。积极优化资源调配,打好硫黄生产、销售、转运、稳价、安全“组合拳”,优先保障磷肥企业硫黄供应,全力以赴保原料、保化肥、保农种,有效缓解了国内市场高价硫黄对下游行业和中小企业的成本冲击。2022年,普光分公司已累计向达州市翁福达州化工有限公司、中信华城、天敏化工等4家企业供应硫黄36.7万吨,占总产量的24.4%。

据普光分公司天然气净化厂储运车间主任潘涛介绍,普光气田生产的硫黄不仅远销云、贵、川、渝、鄂等地区,还为达州市吸引来了多家硫黄生产企业,将硫黄就地转换。同时,还与达州化肥企业建立长效沟通机制,确保化肥企业的农资产品供应充足。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