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签约项目12个,计划投资316.5亿!

达州市能源化工产业投资推介会暨项目协议签署仪式在蓉举行

发布时间:2022-11-22 10:24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李小平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孙伟 李彦达)绿色低碳新赛道,合作共赢新未来。11月21日下午,达州市能源化工产业投资推介会暨广东美联新能源高分子材料产业化建设项目协议签署仪式在成都举行,吸引了汕头市上市公司发展促进会、美国空气产品公司、法国豪瑞集团、韩国亿恩科、中建材(成都)公司等50余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参加。

活动期间,达州市重点推介了能源化工产业发展基础和发展优势,发布了一批投资机遇清单。宣汉县、达州高新区、达州东部经开区与相关企业现场集中签约。

本次活动共签约12个项目,计划投资316.5亿元。从签约项目看,项目聚焦能源化工产业,涵盖天然气综合利用、新能源动力电池及高分子材料等领域。其中,广东美联新能源高分子材料产业化建设项目计划投资100亿元,分三期建设,建设年产210万吨硫酸装置、50万吨钛白粉装置、80万吨高端塑料色母粒、150万吨硫酸亚铁和15亿平方米动力锂电池隔膜生产线。全部建成投产达效后,预计年产值160亿元、年创税10亿元,新增就业岗位1000个以上。

据悉,近年来,达州市委市政府鲜明“大抓工业、重抓制造业”导向,大力实施“双园双驱”战略,作出打造“3+3+N”现代产业集群战略部署,突出天然气、锂钾两大“万亿级”资源,将能源化工作为“首位产业”举全市之力强势推进,先后引进投资230亿元的浙江正凯集团先进智造产业园项目、投资170亿元的蜂巢能源锂电零碳产业园项目、投资100亿元的江西赣锋锂钾资源开发利用项目,全力推动能源化工产业从“点上突破”向“面上开花”转变,能源化工产业呈现出“朝气蓬勃、集群并进”的良好发展态势。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既是达州主动服务国家战略、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也是推动工业绿色低碳转型和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必将为达州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奋力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振兴战略支点提供强劲动力。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