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达州市能源化工产业投资推介会暨广东美联新能源高分子材料产业化建设项目协议签署仪式在蓉举行

发布时间:2022-11-21 20:59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唐庆

达州市能源化工产业投资推介会

暨广东美联新能源高分子材料产业化建设项目协议签署仪式在蓉举行

欧阳泽华惠朝旭出席并讲话 邵革军致辞

严卫东主持 熊隆东出席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胡杨 李彦达 孙伟)11月21日,达州市能源化工产业投资推介会暨广东美联新能源高分子材料产业化建设项目协议签署仪式在成都举行。省政协副主席、民革四川省委主委、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欧阳泽华,省经济合作局局长惠朝旭出席并讲话。市委书记邵革军出席并致辞。广东美联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伟汕,四川裕宏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余钢发言。市委副书记、市长严卫东主持,市委副书记、达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熊隆东出席。

欧阳泽华说,党的二十大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明确支持达州“组团培育川东北省域经济副中心”。达州发展机遇叠加、优势突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达州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一带一路”、新时代西部大开发、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建设为达州带来重大发展机遇,必将为各类企业投资兴业提供更加广阔的空间。达州发展基础坚实、动能强劲,坚定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开放引领、招商赋能已成势见效,正从“资源产出地”向“产业崛起地”迈进。达州发展未来可期、大有可为,此次投资推介会的成功举办和项目协议签署必将为达州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培育川东北省域经济副中心提供强劲动力。

邵革军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出席仪式的领导、嘉宾表示诚挚欢迎。他说,近年来,达州深入贯彻落实“制造强国”“制造强省”战略,鲜明“大抓工业、重抓制造业”导向,聚焦天然气、锂钾两大战略型资源综合开发利用,全力以赴招商引资、招大引强,加速推动达州从“资源产出地”向“产业崛起地”转变。诚挚邀请各位企业家大抓达州融入“双城圈”、建设“示范区”、组团培育“副中心”和打造东出北上国际陆港枢纽的战略机遇,找准合作“契合点”,打造优势“产业链”,共同谋划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共同推进已签约项目尽快开工建设、早日投产见效。达州市委、市政府将持续打造“区域最优、全省一流”的营商环境,切实让各位企业家在达州放心投资、安心发展。

惠朝旭说,此次以美联新材料为代表的优质企业选择落户达州,开启双方携手合作,可谓是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必将在实现企业更好更快发展的同时,推动达州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省经济合作局作为外来企业来川投资“第一站”和“娘家人”,坚定做好推动项目落地、服务已入川企业的“后半篇”文章,将会同达州市和省发改委、省经信厅等厅局,紧紧围绕“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的工作总思路,从产业扶持、要素保障、金融支持、政务服务等各个方面,全力支持包括美联新材料在内的重大投资项目加快建设,积极为广大外来投资企业创造安逸舒心、高效务实的投资环境。

黄伟汕、余钢表示,达州市委市政府为项目落地开展了大量前期工作,更加坚定了企业投资达州、共建共享的信心。他们将牢牢把握时代机遇,加快项目建设、加大科技投入、加强上下游协作,发挥自身特长,为新能源行业提供更多源头供给、科技支撑和成长空间。

副市长唐志坤作达州市能源化工重点产业投资推介。宣汉县、达州高新区、达州东部经开区与相关企业现场集中签约。

省发展改革委二级巡视员曾义平,省经信厅二级巡视员方跃,省自然资源厅二级巡视员杨旭,市委常委、达州东部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唐廷教出席。市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部分企业家代表参加。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