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市人大督导校园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制度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2022-11-21 17:31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刘岸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岸)11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全兴带队分别走进达州市嘉祥学校、达州技师学院,督导校园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制度落实情况。

督导组通过巡查食堂环境、查阅有关资料、走访观察膳食、点心食用等形式,就食品安全情况对两所学校进行了详细检查,并督导两所学校要做好食品安全相关工作。

督导组指出,食品安全关系到师生身心健康与生命安全,关系到学校的正常教育教学秩序与社会和谐稳定。要完善安全管理体系,建立健全食品安全责任制;要抓好常态化防控,保持生产经营场所环境整洁和人员卫生;要强化应急处置,制定食品安全事故处置方案;要加强宣传和培训,对从业人员进行食品安全法律、法规、标准、知识培训,要进一步认真负责,持之以恒抓实、抓细、抓好食品安全工作。

“我们会不断加强饮食从业人员的安全知识教育和管理。”据介绍,达州技师学院在确保学院食品安全方面,通过完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严把食品原材料采购、强化食品安全监督等多种措施提升学院食品安全水平。

据了解,此次督导旨在进一步增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意识,完善和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和管理责任,严防严控校园食品安全风险,保障学生在校饮食安全。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