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达州疾控健康提示:不聚集、不扎堆,配合核酸检测!

发布时间:2022-11-20 17:30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唐庆

近期,国内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为切实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达州疾控提醒。

1.市外来(返)达人员,自觉配合落实“落地检”,实施3天3检(每次间隔24小时),第1次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出具前不外出、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不前往空间密闭、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第1次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出具后方可有序流动,并做好自我健康监测。

2.不聚集、不扎堆。疫情防控期间,倡导“人情”为“疫情”让路,婚庆喜事缓办或不办,丧事简办速办;不参加聚集性活动,避免人员扎堆、聚集。

3.配合开展核酸检测。自觉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开展核酸检测,严格落实戴口罩、一米线、不触碰操作台面等个人防护措施。出入空间封闭场所,以及商超、景区、餐馆酒店、农贸市场、机关企事业单位等人员密集场所,落实扫场所码、查验核酸阴性证明和行程卡等。自己和家人等出现身体不适,主动到发热门诊就诊。


来源:达州疾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