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邵革军主持召开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二次全体会议强调

​确保全年目标任务按时按质完成 为奋力打造更高水平“天府粮仓”贡献更大力量

严卫东熊隆东出席

发布时间:2022-11-18 21:06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陈玉洪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胡杨)11月18日,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邵革军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对标对表抓落实,确保全年目标任务按时按质完成,为加快建设川渝地区现代农业强市、奋力打造更高水平“天府粮仓”贡献更大力量。 

市委副书记、市长、领导小组组长严卫东,市委副书记、达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熊隆东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关“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全省冬春“三农”重点工作暨2022年度乡村振兴实绩考核考评、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动员电视电话会精神,听取全市“三农”工作有关情况汇报,审议有关文件。

邵革军指出,要锚定目标任务,奋力实现农业真作贡献。要抓好粮食生产,严格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紧盯“粮食产量连续十年全省第一”目标不动摇,筑牢全年粮食生产“最后一道防线”。要紧抓秋冬粮食生产,加强田间管理,确保全年粮食产量。要加强“菜篮子”产品稳产保供,各地要推动生猪合理有序出栏,促进生猪市场保持平稳。要统筹抓好蔬菜生产供应,多渠道增加肉蛋奶和水产品供给,做好元旦、春节等关键时间节点保供稳价。要加快产业升级,坚持培育与引进并重,抓关键、解困难、求突破,不断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进度,确保早日竣工投产,不断做大做强农产品加工产业集群。要守牢耕地红线,严格耕地保护党政同责考评,全面落实“田长制”,加快深化完善国土空间规划,严格控制人均城镇用地规模。要全面落实耕地“进出平衡”,统筹推进耕地恢复补充,确保年度耕地总量不减少,农用地内部“进出平衡”,盘活存量用地、减少新增占地。

邵革军强调,要巩固脱贫成果,统筹抓好“后评估”考核,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采取有效措施,把基础做牢、把问题改实,扎实做好各项考评迎检工作。努力以最好的状态、最实的效果、最优的成绩迎接考核评估,确保我市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取得“好”等次、乡村振兴工作保持在全省“第一方阵”。要备战实绩考核,全力争创全省乡村振兴先进市,紧盯目标任务,统筹抓好本次迎检工作,全面展示我市乡村振兴工作亮点成效,确保我市考核排名进入全省“优秀市(州)”序列。要进一步补齐短板弱项,压紧压实责任,对标一流,勇争先进,努力为我市争创全省乡村振兴先进市作出更多贡献。

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参加会议。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