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达州市部署开展五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18 16:25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陈玉洪

(达州日报社通讯员 焦佳佳)11月17日,五届市委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传达了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江彬宣布了五届市委第三轮巡察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市委巡察组组长代表作表态发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袁洪作动员讲话,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陈泽健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从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的战略高度,提出了“发挥政治巡视利剑作用,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重要要求,为新时代推进巡视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始终坚定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

会议强调,各市委巡察组要紧扣当前工作重点,提升巡察实效性;要紧扣巡察对象特点,提升巡察针对性;要紧扣基层群众痛点,提升巡察满意度。各巡察指导督导组要从严从实指导区县规范化开展巡察工作,帮助破解基层巡察难题,推动县级巡察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要求,要始终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切实让巡察利剑生威、震慑常在。要突出抓好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要着力提升精准发现问题的能力,要加快构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贯通融合格局,要持续抓好巡视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全体巡察干部要发扬斗争精神,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严于律己、忠实履职,助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据悉,五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共安排4个巡察组,从11月下旬起,分别对团市委、市妇联、市文联、市社科联、市侨联、市残联、市科协、市工商联等8个单位开展为期1个月左右的巡察工作。安排2个指导督导组对通川、达川、大竹3个县(区)的党委巡察工作开展指导督导。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