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我市旅行社跨省游咨询电话大幅上升

发布时间:2022-11-17 17:41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唐庆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丁畅)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发布《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 科学精准做好文化和旅游行业防控工作的通知》,明确提出跨省旅游经营活动不再与风险区实施联动管理,跨省游客需凭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乘坐跨省交通工具。

跨省游与风险区管理“解绑”后,我市各大旅行社是否“上新”?11月16日,记者走访了达城多家旅行社。大部分工作人员表示,新政策发布后,旅行社接到的跨省游咨询电话一下子多了起来,但考虑到目前疫情情况,大部分游客十分谨慎,并没有从前那种“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的冲动,旅行社对于跨省旅游产品的制定也较为灵活。

“由于政策还未具体落实,对于跨省出行,大多数游客还在观望中。”据达州市报业旅行社副总经理卢璐介绍,随着政策放宽,加之冬季的到来,这两天咨询冰雪旅游、温泉旅游的游客特别多。

“考虑到出行安全和旅行体验,多数游客还是倾向于省内游或市内游。”卢璐告诉记者,新政策出台前,市内闭环游受到不少游客青睐,为保证出行安全,满足游客需求,旅行社向游客推荐一些“平替”产品。“喜欢滑雪泡温泉,我们推荐万源八台山、宣汉巴山大峡谷、开江飞云温泉;喜欢周边游,我们推荐渠县拾光小筑、宣汉陌上森林、平昌驷马水乡。”卢璐说,虽然政策放宽,但新的旅游产品的制定还是会根据市场反应进行灵活调整。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