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通川区构建经责审计评价指标体系护航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11-12 11:12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通讯员 邹紫薇)“采用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评价指标体系,对领导干部进行评分,并作为考核的重要依据。”为强化对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的监督管理,通川区审计局创新建立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评价指标体系,将党政主要领导任职期间的政绩进行量化,推动领导干部明风险、知底线,督促通川干部争做廉洁勤政的“人民好干部”。

该指标体系从6类要点20个指标进行评分,重点关注领导干部贯彻执行重大经济方针政策、财政财务和内部管理、民生保障和生态文明建设管理、党风廉政建设履行情况等6个方面,根据审计结果得到百分制得分,最后形成“好”“较好”“一般”“较差”4个等级,作为考核、任免、奖惩的重要参考。同时,将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评价结果及整改情况作为相关单位绩效考核的重要依据,并纳入领导干部述责述廉、党建述职的重要内容。

目前,该指标体系已在多个审计项目中得到实际运用。在前不久结束的通川区某单位主要领导任期经济责任审计中,该局运用经济责任审计评价指标体系对领导干部进行评分,为党政机关选人用人提供了重要依据。“经济责任审计是领导干部的经济‘体检’,一方面是对领导干部进行监督管理,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另一方面是促进领导干部履职尽责,激励领导干部干事创业。”通川区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彬说。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