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提前两月“撞线”!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共建160个重大项目已完成年度投资目标任务

发布时间:2022-11-12 10:54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今年1月至10月,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共建160个重大项目共完成投资1889.5亿元,为年度计划值的103%。这是11月1日,记者从省发展改革委获悉的。

截至10月底,160个重大项目中已有157个开工。从领域来看,公共服务项目投资速度一马当先。今年前10个月,公共服务项目共完成投资76.8亿元,年度投资完成率达201.6%。而从投资金额来看,前10个月完成846.1亿元投资的现代产业居于领先位置,年度投资完成率已达116.2%。此外,科技创新、现代基础设施、文化旅游和生态环保项目也同步实现投资进度“提速”。

在投资速度加快的背景下,不少重点项目已建成或投用。目前,泸州至永川高速公路全线通车,三星堆国家文物保护利用示范区(一期)项目主体工程完工,内江沱江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再生水厂主体工程完工。

省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按照川渝两省市的要求,坚决打好年末重大项目建设攻坚战。最终,力争在今年最后两个月推动重大项目投资为两省市稳增长多作贡献。

川观新闻记者 王成栋

来源:川观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