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幻灯信息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走进市直机关

发布时间:2022-11-11 17:06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陈玉洪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江吉)11月11日,市委宣讲团来到市直机关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会。市委宣讲团成员、达州中医药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李壮成作主题宣讲。

李壮成从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主题,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对未来五年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的战略部署,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坚持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奋力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振兴战略支点,加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达州进程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系统全面、细致生动、深入浅出的精彩讲解。

会议要求,市直各部门(单位)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聚焦精神实质,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各部门(单位)领导干部要坚持带头学,争当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的“机关‘先’‘深’”,要通过党委(党组)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等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反复学、系统学。要聚焦全域全面,在组织宣传上下功夫。各部门(单位)要结合实际,举办好本行业本系统的宣讲报告会。要抽调精干力量,组成宣讲小分队,到基层一线、结对联创社区、帮扶镇村,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的群众宣讲。要扎实做好新闻宣传、社会宣传、文艺宣传、网络宣传等各项安排部署,宣传报道一批深学深悟、学以致用、推动发展的先进典型,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达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聚焦重点热点,在见行见效上下功夫。要坚决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与本部门(单位)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以“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为契机,全力拼出“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加速度,以机关党建引领市直机关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紧盯全年目标任务,全力做好四季度工作,为奋力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振兴战略支点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与会人员认真倾听,仔细记录,大家一致认为,报告主题鲜明、系统全面,内涵丰富、深入浅出,对学懂弄通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既是一次很好的辅导,也是一次有力的推动。

市商务局副局长黎海说,“现场聆听了报告会,我倍感振奋、倍添动力。李教授宣讲深入浅出,旁征博引,联系实际,很接地气,让我们机关干部再次感受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博大精深、内涵丰富。全市商务战线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一体推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到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的工作之中,推动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在达州商务领域落地生根。坚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充分发挥商务工作联通内外、贯通城乡、对接产销的重要作用,建设宜居宜业新达州,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力谱写达州商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陈晓云说,“听了宣讲,我认为我们不仅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其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还要进一步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发展的能力,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凝聚奋进力量。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锚定‘区域领先、全国一流’目标,不断深化交易全流程电子化建设和全领域数字化建设。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持续深入推动招投标系统治理,推进交易平台监管智慧化,切实创优交易营商环境。坚持守正创新、蓄势赋能,持续深化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贯彻落实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要求,探索交易平台合作发展新方向。”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