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市医疗保障局开展重点工作督导调研

发布时间:2022-11-10 11:16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唐庆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达州市“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工作动员会要求,自10月下旬起,市医疗保障局组织7个调研组赴各县(市、区)开展重点工作督导调研。

调研中,各督导调研组均实地走访了当地6家以上定点医疗机构,走访了乡镇(街道)、村(社区)和医保经办窗口,并查阅相关资料、查看工作台账、调取信息数据、收集经验材料,召开交流座谈会,广泛听取干部群众对医保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对城乡居民参保、电子医保凭证推广使用、“两病”门诊用药保障、药械集中采购、医保权限下放、DRG支付方式改革等重点工作进行现场查勘、现场督导、现场回复、现场宣讲。

此次督导调研形成了重点工作专题调研报告7篇,收集问题或建议意见共5类23个。结合四季度全市医保系统完成“百日攻坚”8项任务并实现全省排名靠前的工作目标,该局迅速召开专题会议,分解整改任务、明确责任科室、细化跟进措施。针对反馈问题,采取了通报工作进度、制定专项推进举措、重点试点跟踪督办等措施,强化结果运用。

截至10月底,该局已提前完成3项“百日攻坚”任务:全省首批实现部分门诊慢特病种跨省直接结算;全省首批实现试点医院上线医保移动支付;在有条件的银行、医院、乡镇、社区设立医保经办窗口。


来源:达州市医疗保障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