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达川区:电梯噪音扰民安 联手解决安民心

发布时间:2022-11-09 20:47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电梯噪音的事已经解决了,

这是帮我解决了一件大事呀,

回家都有一种超幸福的感觉

……

谢谢你们!”

近日,达川区委办公室信箱办收到了一封群众来信,对他们帮助推动解决小区电梯噪音问题表示了感谢。

2020年4月,达城居民王女士在达川区翠屏街道草街子社区某小区买了一套住房,装修后入住时才发现由于楼上是整个楼栋的电梯机房,导致家里受到噪音困扰。

“我本来睡眠质量就不太好,白天还好,一到晚上,电梯的噪音让我整夜整夜睡不着。”对此,王女士先后向多个部门和单位反映情况,但相关部门在聘请专业鉴定机构进行鉴定后发现,其所住楼栋电梯的安装和使用符合相关规范和标准,使问题的解决陷入了两难。

“像这种情况,即便是我们想给您解决,也缺乏法律依据。”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告诉王女士。

看到这样的结果,身边的亲戚和朋友都觉得“解决问题的希望不大”,劝王女士“算了”,不要把时间和精力耗到这件事情上。但王女士并不甘心,不愿放弃。

“群众的事,再小也是大事。”接到王女士的“求助信”,达川区委办公室信箱办工作人员在对相关情况进行认真核实的同时,协调相关部门多次来到王女士家中实地踏勘,在现场确认电梯确实存在噪音问题后,咨询了相关法律专家,组织主管部门、社区、物业公司、开发商召开协调会,经过反复讨论和协商,最终拿出了解决办法:主管部门、社区、物业、开发商和王女士共同出资对电梯机房进行降噪改造。

在各方共同努力下,困扰王女士两年多的电梯噪音问题最终得到了解决。高兴不已的王女士给达川区委办信箱办写了一封情真意切的感谢信,于是便有了文章开头的那一幕。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桂丹倪 通讯员 何洁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