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达川区: 多种形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09 20:45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连日来,达川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策部署,丰富形式、创新载体,全方位、立体化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2191324_xiexg_1667908059667.jpg

理论宣传、新闻宣传、文艺宣传、网络宣传、广播宣传……日前,记者在《达川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具体工作举措》上看到,宣传方式和内容清单多达30项。

深入学习领会

迅速掀起热潮

达川区积极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深学细悟、笃行实干,自觉迅速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据了解,达川区首先在“学”字上下功夫,在理论学习上下功夫,坚持高标准学,在学深悟透上融会贯通。要求领导干部“带头学”,紧扣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线,通过逐句读原文、学习辅导资料、参加学习讲座等多种形式,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动普通党员干部学;学原文、悟原理,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2191375_xiexg_1667909306464.jpg

同时,达川区通过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全区党员领导干部大会、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等,及时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安排部署全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对标对表学、结合实际学、带着问题学、立足职责学,迅速在全社会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加强宣传引导

营造浓厚氛围

10月31日至11月4日,达川区在天益广场组织开展了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文艺宣传周活动,充分发挥“文艺排头兵,宣传党之声”的带头作用,通过“宣讲+文艺”的形式,讴歌新时代,展现新风采,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2190518_xiexg_1667907633762.jpg

富有民族特色的舞蹈《美丽中国》《绽放未来》等,传递出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无限憧憬;群口快板《二十大开局谱新篇》既展现了达州融入“双城圈”“示范区”的战略布局与远见,也表达了达川儿女永不懈怠的实干精神;小品《驻村干部》展现了在“学习型、服务型、廉政型”系统活动中,树立“公正、廉洁、文明、高效”新形象的驻村干部,《翻山铰子》《板凳龙》《法门武术》等非遗节目表演,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各种形式的文艺演出、美术展览、非遗展览多达30余场,全面展示了达川区发展日新月异、产业欣欣向荣、生态山清水秀、环境政通人和的蓬勃景象,展现了达川儿女永葆初心、勇争一流、拼搏奋进的精神文化。

2190516_xiexg_1667910264468.jpg

在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上,达川区除组织开展文艺宣传周活动以外,还将组织区委宣讲团、乡村喇叭、基层理论宣讲小分队深入各乡镇、村组院坝及田间地头,开展“讴歌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暨“四史学习”进课堂、全区中小学“讴歌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征文、演讲或故事大赛等活动,不断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

创新宣传方式

确保走深走实

11月7日,达川区石桥镇宝井寨村村民李永东乘坐村村通“小黄车”去镇上办事时看到,不仅车厢两侧张贴了党的二十大报告“金句”,前排座椅的背后还增添了报刊资料袋,袋里装着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资料。

当天,双庙镇南岳寺村村民陈厚兵乘坐班线客车进城时,也发现了相同的变化——除车厢里设置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栏”外,车载电视里播放的视频也增加了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内容。

2191377_xiexg_1667908310658.jpg

据了解,达川区结合辖区以农业农村为主的实际,在创新宣传举措上狠下功夫,在加强新闻宣传、网络宣传、文艺宣传等宣传模式的基础上,把全区300余辆乡村客运班线车和农村“金通工程”客车(“小黄车”)打造成为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流动宣传车”,除设置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栏外,还在车厢里张贴了党的二十大报告“金句”,制发带有资料袋的座椅套,袋里装着报刊及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资料。

2191295_xiexg_1667908694271.jpg

同时,充分运用车载电视循环播放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视频。不仅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全覆盖,还让300余辆客运班线车和“小黄车”变成了一道道流动的风景线。此外,达川区还充分利用广播“村村响”,加大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以确保把党的声音传递到每一个角落。

□文/图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罗烽烈 黄江涛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