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宣汉天生镇便民服务中心“三好”举措真便民

发布时间:2022-11-09 20:43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通讯员 陈娟 杨顺莉)今年以来,宣汉县天生镇便民服务中心将“群众满意”作为首要目标,以“便民”作为优化服务模式的永恒主题,为办理相关业务的群众提供更高效、规范、便捷的服务。

打造好服务阵地。该镇对便民中心进行了亲民化的改造。改造后的便民服务中心大厅不仅采光良好、视野开阔,等待区域的设置也较为合理,沙发桌椅、饮水机与绿植,服务展示架等一系列配置齐全,提升了服务效能,做到了真正意义上的亲民、便民,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目前,该镇亲民化打造镇便民服务中心1个,下属的村(社区)所管辖的便民服务站10个。

组建好帮办队伍。为进一步深化“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达到为群众提供便捷服务的目的,该镇成立了1支代办队伍,这一支队伍由镇级便民服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及村级代办员构成,服务范围十分广泛,不仅提供业务咨询、表格填写,还包含网上申报、手机注册、代收代缴等服务,获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截至目前,该镇成立镇级帮办队伍1支,下属的村(社区)所管辖的村级代办队伍12支。

优化好服务模式。为达到便民服务的目的,该镇为群众办事服务采取网上办、电话办、预约办等方式,为群众提供多样化的“不见面”服务,以此解决群众的需求。针对行动不便的群众,服务中心采取了上门服务的方式。截至目前,该镇为群众提供帮办代办服务共计3000余人次,并得到一致好评。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