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宣汉:“大广播”“小喇叭” 党的二十大精神“声”入人心

发布时间:2022-11-09 20:40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彭小懿 特约记者 姚盛)“全体村民请注意,现在我们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7日,在宣汉县普光镇杏树村村委会广播室,村党总支书记黄义红正坐在话筒前,向全村党员干部群众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

宣汉县普光镇针对农村党员干部群众分散、学习时间不固定等问题,充分利用“大广播”覆盖范围广、收听方便的优势,每天早上、午间和晚间,用“大广播”播放宣传党的二十大热点问题和相关内容。无论是在庭院广场,还是在田间地头,村民都能收听到党的好声音。

2191367_weih_1667923200000_l.jpg

“我们村把‘大广播’的作用发挥得很好,不定期就会播放一些理论知识及惠民政策。宣汉县正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这让我们对正在发展的红杏产业有了更足的底气和信心。”普光镇杏树村村民熊贵宣说。

“我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进行了学习,同时,也在想,怎样才能更好地把精神讲给村民,让他们听得懂、学得会、记得住。后来,我们想到要土话土讲,通过‘大广播’这种村民乐意接受的方式进行宣讲。”普光镇杏树村党总支书记黄义红表示。

沿着蜿蜒的公路,走进普光镇石人村的农家小院,阳光穿透柚子树叶缝隙,打在一张张聚精会神的脸上。

身穿“红马甲”的石人村村委会干部手拿“小喇叭”,举行院坝会,用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村民分享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

该镇党委副书记李林说:“下一步,我们还将结合‘三学三讲三赛’活动,全方位、多层次地抓好学习宣传贯彻,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普光镇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宣汉县充分发挥公共应急广播“村村响”操作方便、广播覆盖面积广等优势,用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举措传遍全县,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贴近百姓、深入人心。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