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幻灯信息

第二届玄武岩纤维及复合材料国际会议在达州举行

发布时间:2022-11-09 17:55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唐庆

第二届玄武岩纤维及复合材料国际会议在达州举行

严卫东致辞 吴智深 熊隆东出席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江吉)11月9日,由东南大学、达州市人民政府和四川省外国专家局共同主办的第二届玄武岩纤维及复合材料国际会议在达州举行。本次大会以“聚势玄武岩、纤维新未来”为主题,聚焦玄武岩纤维及复合材料的研究与应用,借智借力、携手合作,共商发展大计、共谋发展之策。市委副书记、市长严卫东出席开幕大会并致辞。欧洲科学与艺术院院士、日本工程院外籍院士、东南大学校长特别助理吴智深,市委副书记、达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熊隆东出席。

严卫东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与会嘉宾和专家表示欢迎,向长期关心支持达州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在致辞中说,国家将玄武岩纤维及其复合材料列入了“863计划”,四川确立了玄武岩纤维产业“一体三翼”战略布局,明确支持达州建设全国玄武岩纤维及其后制品生产研发基地。我们立足资源优势,锚定市场需求,将以玄武岩纤维为重点的新材料产业,列为“千亿级”支柱产业进行大力培育。目前,炬原、航天拓达等19家企业入驻投产,正向建成全国一流、世界知名的“中国纤谷”目标阔步前进。

严卫东希望各位嘉宾和专家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达州,发挥资源和技术优势,引荐更多上下游企业落户达州,助力我市玄武岩纤维产业延链、补链、强链。真诚欢迎各位企业家朋友来达州考察洽谈、投资兴业,共同推动玄武岩纤维产业高质量发展。我们始终秉承“重商、亲商、安商、富商”的理念,一定拿出最高效率、最好政策、最实举措,与大家携手共创互利共赢美好明天。

会上,省委军民融合办将“四川省玄武岩纤维产业促进会”授牌予四川炬原玄武岩纤维科技有限公司。吴智深作“高性能玄武岩纤维及其复合材料生产与工程结构创新进展”主题报告。中国科学院院士刘嘉麒,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教授周丰峻等院士专家,通过线上方式,共同为达州市玄武岩纤维产业发展出谋划策、定向把脉。此次会议就玄武岩纤维及复合材料产业发展现状和科研成果展开交流,致力于科研与产业繁荣双向促进,推广成功经验和发展模式。

科技部高新司副司长陈彦丞线上致辞。省委军民融合办总工程师曹坤,省经信厅一级巡视员肖世同,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罗春彦,市领导唐廷教、李大兵等出席大会。张俊懿主持会议。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