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树枝“跑”进居民家 市园林处迅速排危

发布时间:2022-11-09 10:30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唐庆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蔡尧)11月7日,市园林处志愿者、机械作业队队员早早地来到达城滨河东路(凤翎锦绣小区路段),对钻进居民家里和遮挡道路的行道树及时进行修枝、排危。据了解,虽然目前开发商还未将该路段行道树移交给市园林处管护,但接到胡家坝社区反映后,他们及时安排了相关工作人员为民解忧。

早上7时许,记者在现场看到,人行道上有一些枝繁叶茂的黄葛树,将树枝伸进居民的窗户,挡住了阳光和住户的视野。同时,还有一部分较矮或直接“霸占”车道的枝叶,影响了来往行人、车辆的正常通行,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随着高枝油锯启动的声音响起,只见市园林处机械作业队的两名队员,头戴安全帽、身系安全绳站在高架作业车上,在队友的“遥控”下开始从上而下修剪多余的行道树枝叶。有的队员忙着用高枝锯处理较矮的枝叶;有的则用油锯分割掉落在地上的枝丫,方便清运。据悉,修剪一棵这样的行道树,至少需要40分钟。

“非常感谢市园林处的工作人员,让这里的人行道和道路都亮了出来。现在我们不光住起来踏实多了,每天还能看到河边的美景,空气也比之前好了。”被行道树枝叶困扰的凤翎锦绣小区居民黄万珍高兴地说。

据市园林处机械作业队队长唐华国介绍,接到胡家坝社区的反映后,马上安排了15名队员和10名志愿者参与此次作业。“通过对茂盛枝叶及枯枝、杂枝的修剪,消除了潜在的安全隐患,保证了过往车辆和行人的正常通行,还美化了社区的整体环境。”唐华国表示,同时为居民营造了一个更加整洁舒适、安全和谐的生活环境。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