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幻灯信息

严卫东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部署全市交通建设三年大会战推进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08 19:22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唐庆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江吉)11月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严卫东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6次常务会议,安排部署全市交通建设三年大会战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食品安全等工作,研究审议《达州市推动磷石膏综合利用实施方案(草案)》等事项。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市交通建设三年大会战推进情况的报告。会议指出,“交通建设三年大会战”是拼经济搞建设的重要抓手,是上项目促投资的主战场。今年是“交通建设三年大会战”的第一年,整体工作有声色、有起色、有效果,全市交通投资完成率连续三个季度居全省第一。下一步,要抢抓当前国家、省上加大政策支持力度的政策窗口期,特别是加大专项债、专项补助支持力度政策契机,加快在建重大交通项目进度,大力消除项目堵点卡点难点,解决一些长期停滞、难以解决的突出问题,保持达州交通投资建设“大干快上”的良好态势。要按照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建设“交通强国”战略部署,谋划达州建设“交通强市”的系统性工程,全面夯实达州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发展的交通基础。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进一步全面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实施意见(草案)》。会议强调,老旧小区改造是城市有机更新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民生工程、民心工程。要坚持“以人为本、突出重点,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多方参与、共建共享,保护优先、传承历史,治管并举、长效管理”的原则,以小区居民为中心,突出问题导向,本着实际实用原则,切实解决居民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改出小区环境卫生的提升、居住品质的提升、幸福感和获得感的提升,坚决杜绝形象工程、面子工程、豆腐渣工程。

会议听取了关于2022年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报告。会议指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此次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和推动,强化道德实践养成,加强工作组织谋划,系统治理、切实解决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典型问题,有力推动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开新局、上台阶。

会议审议通过了《达州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方案(送审稿)》。会议指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是落实食品安全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四个最严”要求的具体行动,也是事关民生福祉的民生工程。要“一盘棋”推进,市县联动、各职能部门联动、政府和社会面联动,一体推进创建工作。要严把创建标准,把准吃透各项标准要求,突出解决薄弱点和关键点,逐步做实创建基础。要加强宣传引导,形成全社会共同支持、参与、拥护创建的良好氛围。要加强督查考核,全程跟踪督促问效,推动责任落实、工作落地。

会议审议通过了《达州市推动磷石膏综合利用实施方案(草案)》。《方案》提出,到2023年12月底前新增磷石膏实现“产销平衡”,逐步消纳存量,最终实现零库存、全利用。会议强调,推进磷石膏综合利用,是从根本上解决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的现实举措,同时也能够促进达州磷化工产业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各地各部门要通力协作,积极协调磷石膏制品的推广利用,切实促进我市磷石膏综合利用、循环发展。

会前,还集中学习了《四川省反不正当竞争条例》。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