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幻灯信息

“2022全民阅读 书香达州” 科技融入理想读书分享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2-11-08 16:26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唐庆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蔡尧) “小朋友,你们知道天上飞最重的、地上跑最快的、海里漂最大的分别是什么吗?”11月6日下午,由通川区委宣传部主办,新华文轩达州书城、达州科技馆承办的“2022全民阅读 书香达州——科技融入理想读书分享会”在达州科技馆举行。

现场工作人员用精心准备的图文,为小朋友生动形象地讲述了《大国重器》的相关知识。接着,在工作人员和家长的耐心指导下,小朋友们动手拼搭出了一个又一个精致的3D“潜望镜”。“太神奇了,这样拐来拐去的,都能清楚地看到另一边的东西。”在制作过程中,小朋友们纷纷因“潜望镜”的奇妙之处而惊叹不已。

随后,小朋友们来到了达州科技馆4D放映厅,体验了一把身临其境的科技感;紧接着,大家在馆内感受各种科技产品带来的魅力。

“这样的读书分享会,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业余生活,还开拓了他们的视野。”家长汪女士表示,科普知识与DIY模型的绝妙结合,在培养孩子手脑协调的同时,更有利于知识的传播,而且对于提高青少年的创新能力和科学素养也具有很强的意义。

据了解,此次读书分享会旨在孩子们的心里种下科学的种子,让他们学会观察、思考和创新。希望孩子们能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进一步树立科学的思想,培养其科学态度,养成科学习惯,从而引导他们做一个善于思考、乐于尝试、敢于创造的新时代好少年。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