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幻灯信息

中坝州河大桥西延线有望年底达到通车条件

发布时间:2022-11-08 15:55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唐庆


11月7日下午,记者从施工现场看到,中坝州河大桥西延线整个工程正处于决战决胜阶段,人行道施工、喷射护坡绿化、护栏施工、钢筋制作、混凝土浇筑等各工作均在同步推进。目前,主路路基、综合管廊、护坡绿化均已全部完成,水稳层已完成60%以上,人行道已完成70%以上。

作为重要节点工程的中环立交为苜蓿式结构,分为路基和桥梁两种形式,由8条匝道组成。目前,主跨桥梁主体、综合管沟均已完成,正在进行人行道护栏安装;5条匝道路基已全部完成,其中4条匝道水稳层已经完成;3条桥梁匝道墩柱、桥台已完成,2条匝道桥梁浇注已完成,最后一条匝道正在进行钢筋制作。

GetAttachment (1).jpg

GetAttachment.jpg

施工单位负责人介绍,目前正值“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的关键时期,中坝州河大桥西延线及中环立交全面按照挂图作战、倒排工期进行施工,力争在今年年底达到通车条件。

接下来将在抢抓中环立交以西至朝阳水库段碎石层、水稳层摊铺,人行道铺装的基础上,加快启动绿化种植和路灯安装,为沥青砼摊铺做好充分准备。而作为重要节点工程的中环立交,将在加快最后一条桥梁匝道混凝土浇注、最后一条路基匝道水稳层摊铺的基础上,加快人行道护栏、人行道铺装,以及机动车防撞护栏和路灯安装,力争与主路同步实现沥青砼摊铺。

据了解,中坝州河大桥及西延线建成后,不仅对达州高新区州河两岸各片区形成有效连接,对达州城市整体协同发展也将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同时,中坝州河大桥及西延线建成后,对减轻七河路交通压力也将发挥积极作用。


来源:达州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