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今日立冬!四川降雨持续偏少,这“三防”很重要

发布时间:2022-11-07 17:25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唐庆

今天(7日),我们迎来了冬天的第一个节气“立冬”。立冬至,代表秋天到此就结束了。不过此时,由于地表尚有“积热”,所以初冬通常不会很冷,真正的寒冷在冬至之后。

据成都市气象台消息,立冬之后蓉城将迎来阳光。7日,夜间天空状况快速转好。8日白天阳光露脸,天空模式转为多云,日最高气温22℃。9日,白天暖阳持续,好天气持续,日最高气温23℃。7日夜间到9日白天,全市气温在12~23℃之间波动。需要注意的是,有暖阳昼夜温差就大,市民出行一定要注意及时添减衣物。

根据四川省气候中心的最新预测,11月,全省平均降雨量较常年同期偏少。立冬以后,降雨还是会出现,不过可能没有月初那么明显。

雨水“吝啬”的秋冬季,防火、防霾、防旱要提上日程:

防火——据预测,11月,甘孜州中部、北部,凉山州西北部森林草原火险气象等级可达4级,为高火险等级,省内其余林区森林草原火险气象等级为2—3级(较低火险—较高火险),建议加强森林草原防火宣传、火源管理及火灾扑救防范工作。

防霾——11月中下旬,盆地中部、东北部有4天左右的雾霾天气,川西高原有雨雪天气,道路能见度降低,路面湿滑,建议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做好交通运输安全保障工作。

防旱——农业方面,建议加强已播小春作物的田间管理,做好塘库蓄水保水,以备后期干季农田用水之需。


来源:红星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