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积极化解安置房不动产登记遗留问题

发布时间:2022-11-07 17:19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唐庆

(达州日报社通讯员 余碧忠)近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高新区分局成功化解安心小区安置房业主无法办理不动产登记的信访舆情,妥善解决了350户业主入住10余年却无法办理房屋产权证等问题。

安心小区安置房由达川区实施七河路项目、南北一号干道项目、汇鑫能源项目征拆安置统一建设而来,1-3期分别于2005、2008年、2015年竣工并交付使用,共19栋楼房,720套房屋。

针对安心小区安置房相关手续缺失,不动产登记过程中存在的房屋面积差异结算、税费以及房屋用途不一致等问题,达州高新区自规分局协同相关部门根据实际情况提出具体解决方案,合力攻坚,打通办证堵点。在部分群众配合完善不动产登记相关手续积极性不高时,达州高新区自规分局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对业主代表对话沟通,进行政策解读和宣传,取得了群众的谅解和支持。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