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2022年达州市茶叶区域公用品牌 “巴山青”推介会在成都举行

发布时间:2022-11-03 17:32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唐庆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丁畅)11月1日,第11届四川国际茶业博览会(以下简称“茶博会”)在成都世纪城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茶博会上,我市首次以“富硒巴山青,一叶天下倾”为主题举办了2022年达州市茶叶区域公用品牌“巴山青”推介会,共有20家“巴山青”品牌企业参展。

目前,达州已建成基地规模上万亩精品茶园6个、省级现代农业园区1个,国家级龙头企业1家,省级龙头企业7家,2021年,全市茶园总面积34.1万亩,年产干毛茶1.3万吨,实现综合产值超43亿元。预计到2025年,茶业综合产值将达100亿元,品牌价值达20亿元。

达州茶叶主要分布在大巴山南麓海拔600-1200米的缓坡山林中,“高海拔、低纬度、多云雾、无污染”的独特环境铸就了“富硒、高山、有机”的独特品质,多次在国际茶叶比赛上获得金奖。“万源富硒茶”“宣汉漆碑茶”和“大竹白茶”获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认证,“大竹白茶”还获得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秀岭春天、巴蜀玉叶等6家企业茶产品获12个绿色、有机茶产品认证。

近年来,达州立足时代发展需求,大力实施品牌兴茶战略,以做响品牌为目标,坚持以品牌撬市场、以市场促生产、以生产提效益的发展思路,全力实施“面上提质+单品突破”发展路径,不断擦亮“巴山青”品牌名片,引领全市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