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三学三讲三融!达州市公交公司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发布时间:2022-11-01 17:29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李小平


连日来,达州市公交公司通过创新形式载体,丰富方法手段,运用职工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方式,在全公司上下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激发广大党员职工干事创业干劲和信心。

党的二十大大代表郑艳梅在结对联创社区宣讲.jpg

党的二十大大代表郑艳梅在结对联创社区宣讲

“三学”打基础

骨干带头学。坚持公司领导班子、中层干部、支部书记等骨干群体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学深、学透、学懂二十大报告主题精神要义,发挥好示范带动、领学促学作用。党员集中学。坚持会前“半小时”学习制度,把二十大精神纳入各支部会前必学内容,同时结合“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活动,组织党员开展座谈交流8场,对照学习谈感想、说体会,切实将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工友覆盖学。强化交流互动,以车厢为载体,二十大党代表郑艳梅同志抛去“照本宣科”的固定模式,将党代会精神与安全、便捷、文明出行的民生实事有机结合起来,组织线路工友围绕二十大谈变化、说感受、话发展活动5场160余人次,变“固定讲台”为“流动课堂”,拉近理论政策和生产生活的距离,提升宣传实效。

十米车厢成为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阵地.jpg

十米车厢成为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阵地

“三讲”出新意

“代表”讲。发挥十九大代表李月志和二十大代表郑艳梅的代表作用,将理论宣讲与企业实际紧密结合,把大会精神“书面语”变为言简意赅的“白话文”,切实打通理论宣讲“最后一公里”。截至目前,2名代表共计宣讲7余场。“模范”讲。用活劳模范梁红印、肖海等典型事例,教育引导干部职工讲政治、强思想、做标杆,形成人人争先、事事出彩的生动局面。用“接地气、沾泥土、带露珠”的语言,把党的二十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讲清楚、讲明白,让职工看得懂、记得住、能理解。“前辈”讲。从气包车到新能源公交、纸质车票到移动支付、人工调度到智能调度……新老公交人间细数公交发展历程,老公交人谈变迁、谈奉献,新公交人话新貌、话未来,共同憧憬在党的领导下更加美好的明天。

公交线路党小组党员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体会.jpg

公交线路党小组党员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体会

“三融”强担当

融入企业发展。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动企业发展相融互促,找准“干什么、怎么干”这一根本发力点,凝聚干事创业磅礴动力。截至目前,公司8个党支部建立党员先锋岗、团员示范岗1个,党员立足岗位作奉献、服务企业促发展的氛围愈发浓厚。融入疫情防控。积极履行社会责任,采取党员进社区“双服务、双报到”工作模式,191名在职党员进社区开展防控政策宣讲、核酸检测秩序维护等“疫”线防疫工作,义不容辞地担起“公交”二字所蕴含的社会责任。融入社会治理。坚持致富思源、富而思进、德行并重、回馈社会的精神追求和价值取向,通过“党代表郑艳梅宣讲进村社”“创文应知应会进万家”“定制公交进企业和学校”等活动,全方位践行“小公交”里的“大民生”。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