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召开

邓瑜华主持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2-11-01 15:58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李彦达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彦达)10月31日至11月1日,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瑜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创建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2022年工作推进情况的报告,关于打造农产品加工千亿级产业集群情况的报告,关于财政预算绩效管理情况的报告,并进行了满意度测评。听取审议了关于市五届人大一、二次会议主席团交付审议的代表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听取了关于全省人大信访工作座谈会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了《达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办法》《达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命的“一府两院”工作人员年度述职测评办法(试行)》《达州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市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和人事任免事项,颁发了任命书、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会议还对市金融工作局开展了工作评议,金融、人民银行等相关职能部门作了表态发言,并进行了满意度测评。会议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了专题询问,生态环境、住建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一一就问题进行了回答,市政府副市长刘政作了表态发言。

邓瑜华强调,人大监督要“精准有效”,让“依法监督、正确监督、有效监督”落地落实。议案办理要“高效有力”,让“办结率、解决率、满意率”全面提升。人事任免要“依法有序”,让“公正、公开、公认”深入人心。他希望新任命的同志在履职过程中,要牢记宪法宣誓和表态发言的承诺,干出一番成绩、干出一番事业。

会前,邓瑜华向常委会组成人员和机关党员干部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他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找准工作切入点、落脚点,履职担当、积极作为,为达州奋力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振兴战略支点贡献更多人大智慧和力量。

王全兴、李梅、张玉华、吴晓勇、王成、李大兵、陈谋出席会议。崔大鹏、陈明星、陶成列席会议。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