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视界

珍稀动物纷纷“露脸” 迎接四川大熊猫国际文化周

发布时间:2022-10-31 17:26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何双将

人民网成都10月31日电 (王洪江、朱虹)近日,大熊猫国家公园宝兴县蜂桶寨片区的工作人员在整理红外线相机时,发现大熊猫在水坑边喝水的珍贵视频。

视频中,一只成年大熊猫迈着悠闲的步伐轻盈地跨过“披着”苔藓的枯木,径直来到水坑旁俯下身喝起水来,轻车熟路的可爱模样仿佛是这里的常客。工作人员还发现,这个不起眼的小水坑还“接待”了不少珍贵的动物。近期在这里“露脸”的,除了大熊猫,还有金丝猴、羚牛以及水鹿。

四川是大熊猫的故乡,而雅安宝兴县则是大熊猫的科学发现地和模式标本产地。据悉,2022四川大熊猫国际文化周将于11月1日至7日在“熊猫老家”宝兴举行,文化周的主题为“弘扬生态文化、推动绿色发展——览国家公园、溯熊猫之源”。随着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对生态保护工作的大力推进,蜂桶寨片区生物多样性保护成效愈加显著,这次四川大熊猫国际文化周将是一场夯实大熊猫文化基础、推动大熊猫文化研究、展示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成效、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国际盛会。

来源: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