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幻灯信息

达州中心城区拟增设702个地下停车位

发布时间:2022-10-30 21:23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陈玉洪

近日,记者从达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按照市委市政府统筹安排,为解决“停车难、管理水平低问题”,结合周边需求及项目用地等实际情况,经论证研究,拟在金山马房坝片区博安园建设地下停车场(停车位702个),用地面积约17426.61平方米(约26亩)。 

据悉,博安园停车场地块位于达州市通川区,西侧临金龙大道辅道,东侧临达州市市政中心,北侧临达州市公安局,南侧临达州市博物馆。

在达州市人民政府研究“停车难、管理水平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议中指出,“停车难、管理水平低问题”排在2021年全市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之首。博安园位于市政办公区域中心,周边办公单位均存在车位不足情况,单位内部地面停车位占用集散活动区域,周边市政道路停车有安全隐患,修建博安园公共停车场可有效解决周边单位、办事群众停车难的问题。该方案已于2022年8月12日通过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第20次专委会审查。按程序,现将项目设计方案进行公示,公示期限截至11月17日。

公示内容

1.选址论证

按照市委市政府统筹安排,为解决“停车难、管理水平低问题”,结合周边需求及项目用地等实际情况,经论证研究,拟在金山马房坝片区博安园建设地下停车场(停车位702个),用地面积约17426.61平方米(约26亩)。 

2.方案技术经济指标

主要经济技术指标:总建筑面积23534.06平方米,地上计容建筑面积276.02平方米(门卫室、地上楼梯间),地下两层车库建筑面积23258.04平方米,(其中,博安园部分车库面积15062.65平方米,公安局部分车库面积8195.39平方米),停车位702辆(其中,博安园部分车位460个,公安局部分车位242个),博安园公园待地下车库建成后进行恢复。


来源:达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