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市乡村振兴局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0-28 21:46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唐庆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江吉)10月27日,市乡村振兴局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旗帜鲜明、思想深刻、内容丰富,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吹响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军号角。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实质。扎实开展好“三学三讲三赛”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农村、进基层、进群众,营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要聚焦主责主业,务实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把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做好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乡村振兴”工作的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统筹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关具体工作。

会议强调,全市乡村振兴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用“心”领悟抓学习。通过集中学、分组议、用心悟等方式,原原本本、全面系统、全覆盖参与地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相关文件精神,做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用“智”创新抓宣传。用好用活“三会一课”“基层下问”“结对联创”、青年理论学习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进行宣传解读,扎实推动大会精神入脑入心。要用“情”推动抓贯彻。深入领会党中央对做好“乡村振兴”工作的战略考量,准确把握“乡村振兴”工作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中的定位,组织推动、示范带动全体党员干部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要用“脚”丈量抓落实。务实笃行,紧紧抓住农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深入群众、深入基层,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用“绩”见效抓争先。对标乡村振兴实绩考核要求,高质量完成创建任务,全力争创全省乡村振兴先进市,全力确保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取得“好”的等次。为达州奋力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振兴战略支点贡献乡村振兴力量。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