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四川公安交警公布9月终生禁驾名单

发布时间:2022-10-28 21:44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唐庆

10月28日,四川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向社会集中曝光了2022年9月被终生禁驾的29名驾驶人名单,其中年龄最大的65岁,年龄最小的25岁。

16人因饮酒后或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1条第5款之规定,被公安交管部门处以“吊销驾驶证且终生禁驾”。

13人因造成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且逃逸,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101条第2款之规定,被公安交管部门处以“吊销驾驶证且终生禁驾”。

终生禁驾意味着“终生不得重新申领机动车驾驶证,终生不能驾驶机动车”。这对一些人来说,不仅意味着出行不便,甚至可能失去工作的机会。

目前全国已经实现了交管信息联网,一经处罚后,被处罚人信息将录入全国机动车驾驶员管理系统,被锁定为终生禁驾的司机无论在省内还是省外都无法再考取驾驶证。

四川公安交警部门提示:不论什么时候,酒驾醉驾都是严重违法犯罪行为,切勿心存侥幸、酒后开车:发生交通事故后,应当立即停车抢救伤员,保护现场并报警,避免贻误受害人救治,加重事故后果。


四川9月终生禁驾名单

(本文名单由四川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提供)

来源:封面新闻